水川bioo

intj社恐人,瓶邪

【皇子/太监】平淡的一生(二)

    五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,大门吱呀一声打开,这正午的太阳晃了晃我的眼睛。今天换了一身新衣裳,是打杂的阿姆给的,她说我像她老家的儿子。


    “小子,可以啊你,跟我走吧,带你去见五皇子殿下。”


    此人我有印象,好像当年是他替我打跑了那些人,二十出头的青年,腰间有个好看的穗子。


    “我叫郑冽,殿下的侍卫,你叫什么啊?”


     “......”


     “咋不说话呢,我跟你啊,待会...”他在一旁说个不听,我却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。待会就要见到李穆了,那个有着好闻味道的,被称为五皇子的男人,不知为何,我竟有些兴奋。


      王府


      “很好,今后你就留在我身边吧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林格一”


       “知道了,下去吧”


        来的路上,我本想骄傲的对他说我活下来了,可见了面,我发现,他已经不认识我了。也对,他是五皇子,当今圣上最看中的皇子,他的母亲是贤妃,也是圣上疼爱的女人,要不是皇后是太后的侄女,恐怕贤妃早就是新的皇后了。这皇位,十有八九是他李穆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五年里,我听到了不少关于李穆的故事。我一个无家可归的人,在这乱世,把命给他也不算坏事,至少能吃饱穿暖不被人欺压。要是哪天他要我命了,给他便是,也没什么可留念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暗士是见不得光的东西,待在王府的三年里,我帮李穆偷了三封信,截了五次密函,送了不知多少朵花。是的,李穆有心上人,是太傅的庶女,叫兰灵儿,是个身体不大好的姑娘,清秀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不喜欢她,她可不是表面那样的柔柔弱弱,三年里,她没少给她的嫡姐下绊子,听说好像是皇上有意把她嫡姐许配给李穆。这些话我都没有和任何人说过,我只是个暗士,安安分分站在李穆的影子里就很好了,莺莺燕燕,这是他的人生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我十八岁那年,七子夺嫡,李穆胜了,其实也没多惊心动魄,他娶了太傅的嫡长女,还有一位身体羸弱的庶女,正妃侧妃都是太傅的女儿,太傅他老人家可是动用了所有人脉挺他,更何况,后宫还有贤妃吹着枕边风呢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诏书下来第二天,前太子死了,我杀的,李穆不知道。民间都传前太子贪污腐败,是上天看不下去,给他的惩罚,让他坠崖而亡。前太子终究是当过太子,我觉得不能留这个隐患。暗士就该时时刻刻心向主子,我觉得我做的很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李穆要登基了,他给了我们一笔钱,让我们离开京城,我没走,傻子才走。他们都死了,做了暗士,一辈子都是他李穆的人了,我深知这个道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殿下,属下愿永跟随殿下,在所不辞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很好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林格一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李穆缺个伺候他的人,我去了。净身也不是特别难受,比我那五年受的难好多了,他们说什么太监可悲,我不觉得,吃饱穿暖不看人脸色多好,最重要的是不用躲在李穆的影子里,可以光明正大的跟在他身后了,多好。


(未完待续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谢谢上篇文点赞的小伙伴!!!我本来是不打算写了的,但是突然看到你的喜欢,给了我很大的鼓励!即使没有人看,我都会把它写完的♡


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