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川bioo

intj社恐人,瓶邪

【太监的平淡一生】平淡的一生(三)

好家伙,又咕咕了好久,发现有小盆友给我点赞,是我写文的动力啊摔!(゚⊿゚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我已经不知道入了这深宫多少年了,秋去春来,花落花开。我看着李穆从当年那个神色飞扬大谈天下的少年,到如今缄默内敛,眼神锐利的帝王,看着他毫不犹豫赐太傅返乡,将先皇留的两位将军调去边疆。他已经是雄鹰了,有了丰满的羽翼,这些前朝的东西,的确该清理一下。


       “格一”


       “在,皇上”李穆的声音把我从漫游中拉了回来,不知从何时开始,他开始唤我格一,也许是我曾当过他的暗士,也许是我服侍他这些年,从没犯过错吧,也许,只是他一贯的亲和吧。


       “兰妃那边如何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回皇上,一切如旧”


        兰妃,还是李穆当五皇子时候看中的姑娘,少年心性,辨不了这些女儿家的小心机,也可能是不想辨,谁心中没个白月光朱砂痣呢。可惜这位兰妃没把握好,一位庶女,入宫就是妃,已经是李穆能给的最好的位份,要是在这个位置上能安安分分,为李穆添个一儿半女,平平淡淡的陪李穆走,多好啊。谁知这女子妒性如此之大,竟敢毒害皇后,可惜了皇后那不足两月的孩子。


       那天,天气非常好,我记得李穆穿的是素色的长袍,一切都是好的。突然,皇后的婢女闯进来,说皇后晕倒了。多俗套的故事啊,查来查去,最后到了兰妃头上,这兰妃也是骄傲,赌李穆对她的爱,傻女子啊,李穆是爱她,但这爱在无上皇权面前一文不值。皇后端庄得体,不骄不躁,深得前朝爱戴,李穆这时再偏袒兰妃,就是公开和前朝作对,于情于理,兰妃都是该罚的。禁足玉林阁,不得外出,念多年服侍,不夺封号,好之为之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李穆对兰妃是有爱的,不然不会询问她的近况,但这爱也就仅到她衣食无忧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可能是人老了,算来我在李穆身边也有二十个年头了,这些日子总是喜欢回想一些以往的旧事。回到住处,小安子给我端了洗脚水。我进宫这些年了,小安子是我唯一收的徒弟,他单纯憨厚,我不忍他被这深宫吞了去。想当初,第一次看到小安子,他正一个人跪在玉林阁门边,听说是端给兰妃的布料不合她心意,真是笑话,这内务府布料每月各宫娘娘都是一样的,怎的这月就不喜了。怕是因为李穆今日没来她宫吧。我照常给她送一些赏赐,告退时突就想起他这孩子纯净的眼,想了想,还是向兰妃要了这个人。兰妃本就一心盼着皇上,我的请求她自是不会拒绝,于是小安子就到了我身边。


        第二日,我照常站在李穆身后,今日的他不大开心,南地水灾多月治不好,民不聊生。下朝后,他去了鲜少去的未央宫,皇后的地方。未央宫明明是离皇帝最近的宫殿,李穆却很少去,一是因为这皇后不是他自己选的,二是皇后闲静,没兰妃的娇憨,许是李穆觉得无聊吧。今日是在皇后殿里歇下的,我站在殿门口,想着,皇后的好日子怕是要来了。我挺高兴的,这皇后不错,对下人好,自身也是好的,是不错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清晨,我可能是没控制好表情,李穆突然向我提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格一,何事如此高兴呐?”看来李穆的心情也不错,听说昨晚皇后荐她的亲哥哥南下,这个不仅分散了皇后一族的势力,还可以有一个得力人才去治水,又不会被说故意散皇后一族势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总不能说我高兴皇后复宠,我的脑袋我还是要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皇上,听说清晨的御花园别有一番景象,奴才正想着呢,这才被皇上您看了去”


       “御花园啊,那上朝时往那绕绕吧,朕也去瞧瞧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又狗了一点点点点,谢谢上次给我点赞的朋友!!!!_(:D)∠)_



评论(2)

热度(8)